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高铁梁博士参加CCF 2023中国数字服务大会并做学术汇报

时间:2023-09-18 09:21 编辑:商学院 阅读:

CCF 2023中国数字服务大会由CCF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和北京邮电大学联合承办,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方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山东女子学院联合协办,会议邀请了赵沁平院士、方滨兴院士、张宏科院士、张平院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本次年会将设置院士论坛、校长论坛、学术论坛、工业论坛、应用竞赛等多种形式,旨在为与会代表提供一个科技交流、成果展示、共享合作的平台,共同促进服务计算学科理论及技术的发展。

大会总共收到180余篇稿件,其中选出了16篇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将全部推荐到《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北京邮电大学学报》、《清华大学学报》、《南京大学学报》、《山东大学学报》、《南京理工大学学报》、《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等核心期刊或EI期刊。

我院市重点实验室“企业财务风险预测与商务数据智能分析”的高铁梁博士、李蛟副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教授薛化键博士合作所写的论文《一种融合语义向量和链接预测的服务推荐方法》被大会选为优秀论文,并在会议上进行宣讲。另外我院高铁梁博士和郑州轻工业大学的陈明副教授合作写的论文《RSSSM-DETR:空间在轨服务基于自注意力和分离匹配的高效端到端航天器件检测》被评定为大会最佳论文。

这是我院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首次在CCF的重点会议上录取优秀论文,是我院学术交流的一次突破,我院市级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2012月。三年间,实验室的李晓红教授、韩丽娜教授和李蛟副教授分别成功申请了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实验室产学研合作到账经费50余万元,发表CSSCI期刊、SCI期刊、EI期刊和北核期刊共30余篇,专利2篇,2023年重点实验室的验收结果为良好。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实验室会加大对科研的投入,力争取得更多重要标志性成果,力争实现更多零的突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