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行电子商务助农直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5-21 11:02 作者:李蛟 编辑:商学院 阅读:

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直播平台在助推农产品产销对接中的积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借着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周”及学校开展的专业劳动实践活动。5月19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助农直播公益活动A03-615电商实训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校团委书记周宁,商学院领导,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及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对我校定点帮扶的李家庄做了详细的介绍,这次的直播助农公益活动意义深刻,是学校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真切行动,希望商学院老师和学生精心组织,细心安排,爱心奉献,借助“520”的意义,把我们学校的爱心充分展现出来。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真切的对学生们说,这次的活动同学们要展现我们新乡学院学子的风采。乡村振兴是国家的战略,商学院师生通过直播助农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是高校发挥社会服务职能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学生的这次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来支持践行这个意义非凡的责任,对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商学院院长马光华介绍了商学院电商专业学生这几年的实践教学成果,以社团为和开放实验室基础,大力支持学生实践创新,近几年获得了丰厚的成果。此次农活动因受疫情影响,我校定点扶贫对象封丘县小李庄农户种植的农产品出现滞销,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师生闻讯后,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结合本专业特色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开展直播助农活动,表示在校党委,团委的支持下一定能把此次活动做成功。

校团委书记周宁也在会上表示,校团委组织专门的人员,认真部署,与商学院师生一起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商学院电商教研室主任张怡在启动仪式上,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及人员分工,2019电商学生全员参与,线上+线下同时行动,每位教研室老师全力支持,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

学生代表李玉环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参与直播助农活动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极大的提升自己实践能力,请领导和老师们放心。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进行总结,电子商务专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专业在技术和人员方面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增强专业的技能实用性和市场适应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