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我院2019级电子商务1班团支部荣获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时间:2021-07-01 16:34 作者:李然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于2017年秋季学期开展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我院2019级电子商务1班团支部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成为我校唯一入选的团支部。·

此次入选的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1班团支部共有49名团员青年。该团支部注重加强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创新党史学习形式,使党史教育更具生动性,积极开展《读懂中国》讲党史故事、《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党史答题、《四史学习》《学习党的指导思想》主题团日等活动,聆听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讲授思政课,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座谈会,高书记还深入该支部E12-204宿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班团一体化”等制度,做好推优入党、团员管理、团费收缴等团务工作,目前已有35名团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结合支部情况制定“三学三爱”团员管理细则,由各小组组长对团员进行监督与评价,规范支部成员行为,并作为推优入党的重要依据。围绕优良学风创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荣获过“2021校雷锋式团支部”“校活力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文明班级”等荣誉称号。

此次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是团中央对我校团学工作的肯定,凝聚着学校对我院团学工作的期望。我院要格外珍视这份荣誉,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以优秀典型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锐意进取、接力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