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光华教授应邀参加全国商科院校 提质培优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时间:2021-05-31 11:03 编辑:商学院 阅读: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职商科院校提质培优研讨会”5月28日至29日在遵义市举行,76个高职院校党委书记、校长(院长)、教务处长等160名代表与会。商学院马光华教授应邀参加全国商科院校提质培优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上教育部职成司院校发展处副处长孙辉传达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系列指示精神,对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对提质培优行动做什么提出了思路。他指出,职业教育是跨界教育,要构建多元办学格局,建立健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激发职业教育活力,增强改革动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作《基于类型与层次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之研究》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教授作《职业教育新动态与适应性发展》报告。

商科联盟会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光华教授以《大数据驱动下会计学专业教学改革思考》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他阐述了数字经济全面提速背景下数字化、智能化成为必然趋势,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途径以及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并结合新乡学院在会计教学改革中的实践,讲解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内容改革、现代化教学手段使用、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的教学实践及创新。

       专家报告和各高校的主题交流发言,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涵盖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各个方面,分享了极为宝贵的经验,提供了交流互鉴、共融发展的机会,为商科高职院校提质培优发展大计指明了方向,为共绘商科高职院校提质培优璀璨蓝图提供了动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