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机构 >> 正文

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时间:2014-09-18 21:53 编辑:商学院 阅读:

 

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包括六个实验分室,分别是:

1、会计电算化实验室(1),A03-0614

2、会计电算化实验室(2),A03-0613

3、会计模拟仿真实验室,A03-0609

4、国贸电商实验室,A03-0607

5ERP实验室,A03-0611

6、经管专业综合实训室,A03-0513

中心拥有近500台微型电子计算机和5台专业服务器,配备有用友U8、基础会计实训教学平台、中级会计实训教学平台、SimTrade外贸实习平台、国际结算模拟教学软件、3D虚拟仿真国际商务谈判实训系统、电子商务实训平台、创业之星—大学生创业模拟实验室、用友新道创业者电子沙盘系统等各类实验教学软件,并有一套ERP物理沙盘,服务于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实验教学,主要开设会计软件应用、国际贸易业务员技能认证实训、创业学、电子商务系统平台实训等课程及经济管理类专业的综合实训。

实验教学中心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教学团队包括马光华教授、李敏、张鹍、李卫国、李由甲、王玮、郭玉杰、李蛟、冷小杰、张怡等,管理团队包括商学院实验室主任王鑫和实验员张温温、罗亚青等。其中,《会计软件应用》课程的主讲教师、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教授通过多年的教学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教学与科研成果,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6篇,完成省部级与地厅级科研项目及重点调研课题32项,获地厅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26项,获新乡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先后开发完成批发企业商品账自动记账系统及学生成绩与档案管理系统。

中心具备良好的教学与科研条件,教学与管理人员能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开拓创新,力争使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建成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