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乡学院官方微信发表专题采访稿“新院学子喜获ERP沙盘模拟大赛国赛一等奖”

时间:2016-12-15 16:41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20161210日,新乡学院官方微信发表了专题采访稿“新院学子喜获ERP沙盘模拟大赛国赛一等奖”,专题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在学生中引起了极大的赞誉。128日新乡学院宣传部记者团来到商学院就“我院学子喜获ERP沙盘模拟大赛国赛一等奖”向马光华院长及ERP获奖团队做了专题采访。

马光华院长表示:

ERP沙盘模拟大赛是经管类专业在全国最有影响的一项大赛,在全国已举办了十二届,商学院16年获得省赛的两个特等奖,这次又获得国赛的一等奖,是我院转型发展,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

14年的教育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使我院进一步加快了实验平台建设,1000平方米的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为会计、国贸、电商专业的实验教学及跨专业综合实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实验实训教学平台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经营意识。我们还通过专业竞赛,如会计知识大赛、ERP沙盘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创办和专业学习相关的专业协会,使学生了解专业,参与企业经营活动。学生由被动的学习,转变为主动的学习。实验室在没课时间对专业协会免费开放,学生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模拟对抗学习。

今天的成绩的取得是同学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也是学生、教师、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表彰刘向东、张涛涛、左姝蕾、张博佳、郭嘉五位同学为学校争得的荣誉,经学院党政联系会议研究,每人给予1000元的奖励,同时也希望借此东风,有更多的同学加入专业协会,在明年的全国大赛上再创佳绩。

我院ERP获奖团队表示:

这次能获奖,是集体的成果。离不开院长的支持和指导老师的教导,在这样强大的后盾下,我们五个人才能聚集所有的力量,向着全国大赛冲刺。这次获奖也给协会下届学生制造了一些压力,但是,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们因为有着共同的梦想聚集在一起,朝着一个目标不断努力。当自己付出的汗水得到回报的时候,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训练是一个比较枯燥的过程,这次参赛在各个方面都锻炼了我们,这无论对我们今后的学习或工作都非常有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