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6-10-24 21:23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20161020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胜利带领院学生会干部王兴宽、郑晓聚等同学来到学生生活区进行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近年来,全国各地高校火灾警报长鸣,校园火灾的发生给我们学校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为了让大学生高度树立防火安全意识,学习防火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张书记带领学生会学生干部亲自来到同学们的宿舍检查宿舍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是否同学违反学校规定,私自拉扯电线,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并向同学们普及宿舍防火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火安全意识和用电安全意识。

在检查宿舍安全问题的同时,张书记也非常关心同学们的日产生活问题,询问大家日常生活有无不便之处。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宿舍垃圾处理问题及宿舍热水的短缺等问题,张书记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并表态定会积极向学校反映,争取早日为大家解决这些生活上的难题,让同学们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同学们对此表示非常感动,并积极配合张书记和学生干部的检查工作。

另外张书记还提出学生会学生干部一定要负起责任,在学生的课余时间要多组织大家进行预防火灾的学习教育工作,每个楼层的学生干部必须要学会使用灭火器材,防止意外的突然发生,这也是作为学生干部为了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及个人财产问题一定要担起的重任。

   这次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在张书记的带领下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很大程度的提高了广大学生对院系的满意度,使同学们感觉到了学校领导对自己的关心,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自身宿舍安全消防意识,同也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