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学生参加2016“学创杯”省赛中获得一等奖

时间:2016-05-17 09:59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学创杯”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省赛于2016514日在洛阳的河南科技大学举办。由商学院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的九名同学组成的三支代表队代表新乡学院参加了本次比赛,与来自河南省内高校的一百多支队伍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并脱颖而出,分别以两个小组第四名、一个小组第六名的好成绩获得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商学院自20163月开始“学创杯”相关培训选拔工作,在李蛟、张怡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近两个月的选拔筛选,按照大赛要求选出3支本科组队伍即刘亚奇等9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从上午八点半持续到下午四点半,采用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进行4个季度的创业模拟经营,以系统自动评分成绩为准,最终形成竞赛名次。比赛中,学生通过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从而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创杯”是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等文件精神,让学生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从而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在实践中进行训练,在模拟实践中开展创业,在对抗实战中提升技能,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升实践经验。

通过参加2016“学创杯”河南省大赛,我校教师与学生与省内各高校进行了教学与学习方面的互动交流,不仅激发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兴趣与激情,培养了团队合作的能力,为学校增添了荣誉,也促进优质了高校资源深度融合和充分共享,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实践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