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赴林州开展党建活动

时间:2018-06-11 16:28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党员教师解放思想,鼓足干劲,提高思想道德素质,6月9日—10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职工前往林州红旗渠、扁担精神博物馆、谷文昌纪念馆开展专题党性教育学习活动。

在红旗渠展览馆,党员教师们参观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当年修渠工人们用过的工具,观看了影片《红旗渠》,重温当年10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面,对林县人民劈开太行,建造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精神深深震撼,进一步体会了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石板岩供销合作社,党员教师们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扁担精神就是石板岩供销社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山区百姓谋利益的赤诚精神。一根扁担、一副铁肩、一双脚板,一担担生活用品,石板岩供销社社员硬是克服了山路崎岖狭窄难行的困难,用扁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帮助山里群众脱贫致富,架起了连接城乡、沟通党群关系的桥梁,并在实践中创造出“扁担精神”。

在谷文昌故居,党员教师们进行了体验式教学,学习谷文昌带领人民艰苦创业、一心一意干事创业的崇高精神,学习他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的党员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商学院党总支教职工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以“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为榜样,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校更快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