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特聘教授张敦力教授到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5-29 17:46 编辑:商学院 阅读:

5月28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财政部首届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张敦力教授,应商学院邀请到我校做“新环境下财务转型的方向与途径”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马光华主持,商学院老师及280余名会计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马光华院长介绍了张敦力教授的学术经历及取得的科研成绩和荣誉。张敦力教授一直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和审计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在会计研究、宏观经济研究、审计研究等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10余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财政部首届全国会计领军人才、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昆仑学者和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

张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了当前财务财务工作的五个问题及未来财务人员必备的专业技能,并就财务转型的方向和动因,介绍了在网络移动化和共享智能化环境下智能机器人与会计专业人员的关系,提出未来的会计人员的是需要集技术型、管理型及艺术型等为一体的复合型人才。

张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学术盛宴,现场掌声不断,互动强烈。此次学术报告对学生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会计学科未来发展热点、前沿问题和职业方向起到了重要的启示作用,对老师们以后的科研工作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张敦力与学生.jpg

张敦力与马院长合影.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