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富有教授莅临商学院开展教师学术讲座

时间:2018-11-12 15:51 编辑:商学院 阅读:

为提高我院科研学术水平,提高商学院教师申报科研课题,尤其是国家级课题的能力,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富有教授于2018年11月6日下午在A03-0615做“如何申报国家级课题”的专项学术科研讲座,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教授主持讲座,期刊中心副主任张跃胜教授及商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讲座。

李富有教授,西安交大经济金融学院金融专业教师,二级教授。兼任中国国际金融学会会员、陕西省金融学会理事,金融专业学术带头人,院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金融专业教学科研工作,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主编教材12本;出版专著7部;作为首席专家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各一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

李富有教授用自己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经历和丰富经验为我院教师详细讲解如何申报国家级课题,以及申报国家级课题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整场讲座生动有趣,既专业又实用,参加讲座的教师都获益匪浅。

本次科研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我院教师感受到了专业的学术研究氛围,认识到了自己科研工作中的不足,了解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基本程序,掌握了若干课题申报的要点和技巧,增加了做学术、做研究的信心,也活跃了我校的科研氛围,为商学院下一步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了帮助。

讲座结束后,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发表讲话,对李富有教授莅临我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讲座的举行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全院专职教师未来的科研方向和课题申报做了要求和部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