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光华教授应邀参加新形式下财会专业教学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时间:2018-05-28 16:09 编辑:商学院 阅读:

5月25日-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商科联盟主办,商科联盟会计专业委员会、电子工业出版社承办的“新形势下财会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泉城济南举行。我校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教授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商科联盟秘书长钱建文教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院长张洪波教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霍燕亭教授等来自全国近20所大专院校及企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

作为商科联盟会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我校马光华教授作了题为《信息技术的发展所引发技术升级与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思考》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马光华教授系统阐述了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对人们生活及企业产业转型发展的影响,深刻指出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同时结合我国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我国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随后,与会代表就互联网+环境下会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在研讨中,马院长还介绍了我校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

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我校商科专业与商科联盟高校间优质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密切了院校间财会专业师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进程,为我校进一步深化会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提升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