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首家“全国会计考试基地”落户我校

时间:2018-04-10 09:11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4月2日上午,“全国会计考试新乡学院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陈东副处长、新乡学院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张丽伟、新乡市财政局副局长苏建平等领导出席。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李泽朝科长、新乡市财政局会计科李坤义科长、新乡学院校办主任冯延龙、财务处处长张玉芳、现教中心主任杨军、商学院院长马光华、财务处副处长姚进才,以及商学院会计专业的近200名学生。

校长刘兴友首先致辞,对莅临我校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考试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刘校长随后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对省财政厅和市财政局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省财政厅会计处陈东副处长宣读《河南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同意新乡学院为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基地的批复》(豫会考办[2018]4号)文件。新乡市财政局副局长苏建平致辞,首先对“全国会计考试新乡学院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乡学院多年来在全国会计考试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最后,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陈东副处长、新乡学院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张丽伟、新乡市财政局副局长苏建平等领导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为“全国会计考试新乡学院基地”揭牌。之后,参加揭牌的领导到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实验实训室(工厂)参观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属于全国性考试,社会影响大,在选拔评价优秀会计人才方面发挥着主渠道作用,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财税改革提供了重要会计人才支撑。据悉,“全国会计考试新乡学院基地”是河南省首家正式挂牌成立全国会计考试基地,这是各级领导对我校会计考试工作的充分肯定。基地的落成,也必将对我校会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