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为祖国骄傲 为祖国点赞——我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3-21 08:41 作者:商学院 编辑:张怡 来源: 商学院 阅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发展和成就,党的十九大以后中国又走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召开之际,为感受祖国这五年的辉煌成就,商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在电影中,集中展示了这五年,我们国家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影片一一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通过镜头影片将我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现。大规模的航拍镜头记录下了祖国的壮美山河,特别是镜头中展现了中建一局建造的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除此之外,还用细腻温情的视角讲述了“大国”与“小家”间密不可分的深切情意,以“小家”之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观影后,每位老师的心情都无比激动,骄傲的心情油然而生,为能够生在这时代,能够亲自见证祖国的强大过程而庆幸。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每位老师都表示,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送上真心的祝福,以自己实际的行动参与其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