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院长马光华教授受邀参加“新乡企业家精神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时间:2017-10-19 13:37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下午3:00开在高新区科隆集团召开——新乡企业家精神论坛~暨第三期新乡“333人才汇”。本次论坛本次活动由中共新乡市委组织部、新乡市人才办主办,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新乡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会议由工信委朱艳祯副主任主持,新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新同志做重要讲话。

我校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教授作为唯一的学者嘉宾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与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海军董事长、河南科隆集团有限公司程清丰董事长、河南银金达彩印股份有限公司闫银凤董事长等五位企业家共同畅谈新乡企业家精神。

马光华教授发表《互联网条件下企业发展的思考》的主旨演讲,演讲中马光华教授首先肯定了企业家对新乡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描绘了新乡企业家群体的优秀形象。然后从学术理论高度,结合当下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形势谈到:“企业家精神为中国市场主体补钙。作为一个企业家,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学会结合大数据平台、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深入地分析。”并就未来商业的新模式、新业态,融资的新手段、新途径做出了精彩阐述,精彩的演讲被在场的数百位企业家数次鼓掌打断。

论坛环节马光华教授结合我院的校企合作,我校的3D打印学院、新能源等优势学科,就加快高校转型发展,积极推进高校与企业协同创新平台建设进行研讨,并向全市的企业家发出邀请:“新乡应当发挥本地的高校资源聚集优势,新乡学院就是要愿意服务地方经济,新乡学院商学院师生更是要走在创新创业的前列,新乡学院希望邀请全市的企业家到学校看看,也将不屈不挠、勇于创新、敢担重责的企业家精神传递给师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