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2017年首届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发展峰会

时间:2017-05-23 19:47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2017年5月2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指导、商丘师范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2017年首届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发展峰会在商丘师范学院举办。我校校长刘兴友带队,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朱爱莲、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商学院副院长韩楠、商学院办公室主任李蛟、管理学院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王春旺及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宋路平参加了会议。

此次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发展峰会以“创新驱动、未来已来”为主题,以“产教融合、实践育人”为目的,邀请来自台湾中原大学的沙永杰教授、河南省内外多家院校的教授学者及企业专家共同探讨“科技驱动人才培养、创新成就未来教育”的双创教育新模式。

我校校长刘兴友教授在大会上作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核心要素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中,刘兴友校长全面完整的阐述了我校从2014年通过地方本科院校合格评估之后,继续加快步伐进行更深一步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改革之路,把从中获得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刘校长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核心的八大要素体系”为报告核心,分别从人才定位、教学体系、质量控制、支撑条件、校产融合、创新创业、保障体系、矫正体系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围绕该八大要素体系详细的介绍了新乡学院的具体实践过程以及获得的全省及全国主要的奖项和荣誉。如: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总决赛获得特等奖和全国总决赛最高荣誉——国赛一等奖。刘兴友校长的报告获得了参会专家与兄弟院校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此次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发展峰会传递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新模式和双创教育与商科实践落地成果,展示了科级驱动人才培养,创新成就未来教育的理念,推进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进一步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