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刘兴友到商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时间:2016-01-07 11:18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16下午,校长刘兴友在校办主任冯延龙的陪伴下来到商学院调研,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江波,副院长张清太、韩楠、宋一凡、副书记张胜利,商学院全体科级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

刘校长首先参观了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详细了解国贸电商实验室、会计模拟仿真实验室、ERP实验室、经管综合实验室的布局、配置、功能与教学工作进展,并对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当实验中心老师反映商学院学生人数多,现有的实验室条件无法满足所有学生的实践要求时,刘校长耐心倾听并指导“商学院学生人数多,社会影响大,要做好人才与社会需求的对接,就要注重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的结合,加强实验室实训基地的建设”大家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励,把实验教学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刘校长在商学院会议室与教师们进行了座谈,商学院院长马光华主持了座谈会。刘校长首先详细了解了商学院的专业概况、师资结构、教学硬件及学生情况,充分肯定了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制度规范、管理有效,表扬商学院全体教师在学生人数多、任课压力大的情况下,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教学任务与学生管理工作。接下来刘校长就新乡学院“十三五规划”如何思考,学校转型发展,商学院转型发展中,教学改革中合理的、可实施的、能够推进学校发展的问题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并就老师们提出的引进博士完善师资结构、教师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建设、教书育人实践创新、科研管理科技创新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刘校长指出,我们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取得进步与发展,一要深化和落实地方高校教育和培养目标,就是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培养应用型人才;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管理工作,要在新的制度下加快并提高效率;要注重两个团队即教学团队、科技科研创新团队和两个基地即实验室实训基地、科研基地的建设,要与企业多搞人才试点,从人才的供给侧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搭建创新型人才成长成才的渠道。刘校长的调研座谈,使院系领导和老师们明确了学校与院系发展目标和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大家倍受鼓舞,对转型发展信心百倍,干劲十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