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学院史保金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时间:2015-12-26 10:41 作者:商学院 编辑:商学院 阅读:

20151225,河南科技学院史保金教授应商学院之邀在我校A05楼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主题为《私募股权投资中对赌协议的合法性研究》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马光华主持,商学院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史教授是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企业管理、经济法等领域的研究。史教授的讲座首先从学生们最易理解的“基金”引入,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解了公募股权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的内涵特征,并结合“蒙牛”“伊利”等学生熟悉的企业发展历程讲述了私募股权投资在我国的发展,学生们听得兴趣盎然。

接下来,史教授结合时下热点“万科收购案”适时引出了“对赌协议”的内涵,并以“太子奶”这个对赌协议失败的企业案例,引领学生从多角度、多方面的去理解“对赌协议”的特征及其合法性,启迪学生们从现象发现问题,由问题思索答案。

史教授的讲座注重时事热点与书本理论的衔接,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学生们主动向史教授请教相关问题,史教授都认真地一一解答。这次讲座为象牙塔中的莘莘学子们带来了时事热点的解读,让学生们对理论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分享: